2014 年 04 月 21 日 , ,

若讓小朋友列出不喜歡吃的食物,蔬菜絕對榜上有名;每到吃飯時間,家長無不絞盡腦汁、連哄帶騙,就是希望小孩能乖乖吃下這些對他們有益的食物。如今研究人員發現,其實只要用一些小技巧,小朋友是可以被哄騙吃下蔬菜的。

這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將蔬菜用奶酪醬與花生醬調理烹煮,研究論文的主要作者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Elizabeth Capaldi-Phillips 表示:「這個實驗結果將改變兒童的飲食習慣,使他們吃更多蔬菜,並減少兒童肥胖的問題。」

研究人員針對 29 位年齡 3 到 5 歲的孩童,先對家長進行問卷調查,找出這群小孩最不喜歡吃的蔬菜──花椰菜與抱子甘藍。接著研究人員將這兩種蔬菜以三種方式進行烹飪:簡單水煮、不加糖的起司奶酪與加糖的起司奶酪,並設計菜單讓小朋友吃。

結果發現,那些一開始就吃用起司奶酪烹調抱子甘藍的孩童,之後更容易愛上這種蔬菜,而那些一開始吃簡單水煮的孩子,卻只有不到 1/5 在未來會喜歡蔬菜。至於花椰菜,是否有加起司奶酪一起烹調,小孩子愛上它的機會差不多。

研究人員指出,人的飲食偏好從小開始養成,但這個年齡卻又是最挑食的時候,所以必須要在小時候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,才能持續到成年時期,而此研究結果或許能轉變小孩討厭蔬菜的習性。

延伸閱讀

    回覆 # 1F
    2022-12-24 12:40:45 發表

    Wonderful post!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.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https://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.com/Kemalpasa-Evden-Eve-Nakliyat

    回覆 # 1F
    2022-12-09 07:21:12 發表

   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.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. Really Great.

    回覆 # 1F
    2022-12-04 02:01:43 發表

   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,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. https://freehorseracingtv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