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 年 05 月 02 日 , ,

如果你有心臟病,或曾遭受心肌梗塞打擊,美國的一項研究建議可以吃含有大量纖維素的食物,不僅能改善健康狀況,更能延長壽命。

根據 BBC 報導,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團隊分析 4,000 名男女的飲食習慣,這些受試者都曾有過心臟病發作,發作後平均接受 9 年的醫療追蹤,期間總共有 682 名女性以及 451 名男性去世。

研究發現,存活越久的受試者,他們食用較多的纖維。其中有五分之一的受試者平時吃較多的纖維,他們在心臟病發作後,因其他原因導致死亡的機率降低 25%。此外,食用高纖維的人,遭受到致命心臟病發作的機率減少 13%。

研究建議,每天只要多攝取 10 公克的纖維,遭受到死亡風險的機率就降低 15%,這些膳食纖維改善血壓和降低膽固醇。

英國心臟基金會(British Heart Foundation)專家泰勒(Victoria Taylor)指出,高纖維食物是飲食均衡的關鍵因素,而纖維存在許多食物中,包括水果、蔬菜、豆類、扁豆和穀物,若想要增加纖維攝取量,方法很簡單,從白麵包換成全麥麵包,或是選擇含有高纖維的穀類,如粥或麥片。

 

高纖食品纖維素含量

  • 一顆橘子或梨子:3 克
  • 六塊杏仁片:4 克
  • 帶皮馬鈴薯:5 克
  • 一碗麥片粥:3.5 克
  • 兩片全麥吐司:4.2 克

(封面圖片來源:Nomadic Lass via photopin 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