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 年 05 月 09 日 , , ,

地球上二氧化碳濃度持續升高,除了加劇全球暖化的現象,最近研究還發現將減損農作物的營養價值,連帶影響人類健康。研究已發表在 Nature 期刊。

這項研究由日本、澳洲及美國研究人員共同進行,他們在全球 7 處田野,測試6 種作物的 41 種品種生長狀況,並把它們暴露在濃度較高的二氧化碳中。結果發現,暴露在高濃度二氧化碳中的小麥,其所含的鋅、鐵及蛋白質,比正常二氧化碳濃度地區的小麥減少 9.3%、5.1%及6.3%;稻米則減少3.3%、5.2%與7.8%。

而豌豆和大豆的鋅和鐵質也減少,蛋白質含量幾乎不變。而高濃度二氧化碳對玉米和高粱養分影響較輕。

研究人員表示,每單位的作物營養降低,對開發中國家的人首當其衝,造成營養不良等現象,甚至影響免疫系統的功能,例如鋅攝取不足,會影響免疫系統,並難以抵抗瘧疾、肺炎等疾病;缺鐵則會導致貧血及智力下降。

另外,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增加,導致全球溫度升高,也對食物產量及質量帶來負面影響,研究人員估計在未來的 40 年,全球食物產量需增加1倍,才能滿足到時候的人口需求,但依目前的情況,要達成目標有困難。

(封面圖片來源:Harvard University)

    回覆 # 1F
    2023-01-16 01:56:11 發表

   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.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. https://farmasiucretsizuyelik.com/

    回覆 # 1F
    2023-01-15 16:06:18 發表

    Excellent article!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.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. https://yoykem.com.tr/

    回覆 # 1F
    2022-12-28 04:36:47 發表

   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.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. ntv stream

    回覆 # 1F
    2022-12-24 12:55:59 發表

   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.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. Want more. https://merkitevdeneve.com/Beydag-Evden-Eve-Nakliyat

    回覆 # 1F
    2022-12-09 07:33:58 發表

   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.

    回覆 # 1F
    2022-12-04 02:11:25 發表

    Great post Thank you.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. https://freehorseracingtv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