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 年 07 月 17 日 ,

有機栽培的蔬果含有較多的抗氧化物,農藥殘留與有毒金屬含量比傳統農業栽培低,但以上這些優勢能為我們帶來甚麼實質好處?最近一篇研究提供了明確的證據。

華盛頓州立大學(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)可持續農業與自然資源中心教授布魯克(Charles Benbrook)表示,有機栽培食物提供一些重要的營養價值,並減少暴露在重金屬鎘或農藥的風險。

布魯克與研究團隊對過去 343 篇發表在期刊上的研究進行分析,發現平均而言,有機栽培作物的抗氧化物含量,較一般傳統作物高 17%,某些作物中的抗氧化物如黃烷酮類(flavanones)、黃酮類(flavonols)和花青素(Anthocyanins)等,含量甚至非常高,例如黃烷酮類含量高出 69%。

抗氧化物能保護體內細胞免受因壓力、吸菸、加工食品等有害元素帶來的傷害,但人們對抗氧化物的功效仍有許多爭論。但為什麼有機栽培的作物較傳統栽培含有較多的抗氧化物?布魯克表示,主要是因為施肥方式不同,能幫助作物累積營養素。

研究還發現,傳統栽培的農藥殘留量是無機栽培的四倍,鎘的濃度為兩倍。研究證實不使用殺蟲劑作物能生產更多的抗氧化物,對於害蟲與疾病的防禦力較強。

研究人員表示,有機與傳統栽培孰優孰劣的爭論已持續超過十年,但從目前的研究來看,有機食品的抗氧化物含量高,重金屬和農藥含量低,具壓倒性的優勢,雖然如此,仍需注意這項研究並非說明食用有機食品能讓你更健康,這並非研究的主題。

(首圖來源:rick ligthelm CC BY 2.0)

    回覆 # 1F
    2023-01-13 21:12:40 發表

   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. https://farmasiucretsizuyelik.com/

    回覆 # 1F
    2023-01-13 15:31:41 發表

   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.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. https://no19butik.com/

    回覆 # 1F
    2023-01-13 10:43:42 發表

   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.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. Have a nice day!! https://yoykem.com.tr/

    回覆 # 1F
    2022-12-24 14:50:10 發表

   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. https://freehorseracingtv.com/live/

    回覆 # 1F
    2022-12-24 04:22:44 發表

    Wonderful post!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.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https://merkitevdeneve.com/Konak-Evden-Eve-Nakliyat

    回覆 # 1F
    2022-12-08 23:20:06 發表

   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.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.

    回覆 # 1F
    2022-12-07 14:40:37 發表

   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,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. https://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.com/

    回覆 # 1F
    2022-12-02 21:39:58 發表

   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. https://freehorseracingtv.com/